喻许欣

宁愿

金檀·先婚后爱·番外③

  都说孕妇怀孕期间情绪波动比较大,檀健次原本对此嗤之以鼻,自己堂堂顶天立地大男儿怎么可能会有细如发丝的情绪波动!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怀孕的第六个月零二天,也就是刚看完医生的第二天。

  

  刚遵媳妇儿圣旨买好蛋糕的金世佳一回来,便意外收获一个委屈巴巴的小包子:

  

  檀健次双手抱膝坐在地毯上,平日神采飞扬的小脸此刻耷拉着,嘴角下撇的触及地平线,漂亮的眼睛下两抹绯红,貌似刚哭过。

  

  整个人由内而外散发着阴郁破碎的气质。

  

  金世佳:我去。我胆大包天活泼讨喜活蹦乱跳的媳妇儿呢?

  

  他把蛋糕扔在一边以刘翔冲刺的速度扑了上去扑通一声跪倒在他身边“怎么了多多,哪儿不舒服吗?”

  

  他低着头不搭话,金世佳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窗台上几盆翠绿的植物在早春长得格外漂亮。

  

  “不喜欢那个吗,我让人撤掉换新的好不好?”他征求檀健次的意见,自从得知他怀孕后,他每问一句话后面都要加上“好不好”。

  

  他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宠溺无底线了。

  

  檀健次抿着嘴摇摇头,不再看几盆观叶植物,眼神涣散的目视着虚空,仿佛周围除了自己就没有别人。

  

  金世佳慌了。

  

  “多多,有事咱们说事好不好?你……”

  

  檀健次朝另一边偏了偏头,无奈地并拢两个指头按在金世佳嘴上。迷离的眼神对上他瞪大的双眼,摇摇自己脑袋,指着窗台上几盆绿植萎靡不振的说:“它们不开花。”

  

  我不开心。

  

  金世佳看着窗台上几盆檀健次自己挑的观叶植物陷入了沉思。

  

  他扶着他的肩膀,好声好气地哄“你想让它开成什么样的?”

  

  “白色的,小小的。”檀健次手比划一下,脑袋横放在膝盖上,盯着几盆观叶植物不放。

  

  金世佳本想打电话让人来送,他在家里好好陪着多多就行,结果自家贤惠的媳妇儿拉拉他的衣角,张着漂亮的眼睛低声说“要你的。”

  ……

  

  金·对媳妇有求必应从不会拒绝·世佳感觉自己受到了人生莫大的挑战。

  

  再三确定檀多多不会自个乱跑后,他拿起车钥匙火烧屁股的速度窜了出去。不一会儿便拿着束温室里养的花回来了,他用剪刀剪掉花,在花根处小心翼翼的涂上胶水。

  

  习惯拿书的手小心翼翼的捏着又薄又小、仿佛一捏就会碎掉的的花瓣,一点一点往那些不属于它的位置上粘。

  

  从檀健次那个角度,只能看到身材高大的金世佳尽力把自己缩成一团……

  

  像个傻子。

  

  金世佳很少干这种细活,粘不了几朵便满头大汗。檀健次捂着嘴低声笑了,他悄悄走到男人身后,刷的一声腾空而起笑嘻嘻地扑到他背上。

  

  “呵哈哈,佳哥你也太……”太宠我了。他边笑边用纸巾给他擦脸,金世佳一手上还粘着小花,他只能一手托起他。

  

  “心情好啦。”金世佳咧着嘴问,猝不及防吃了满嘴卫生纸,“唔唔!”

  

  檀健次几乎要笑抽了。

  

  “哎,之前符龙飞还问我找个老公是什么体验?我跟他说,被宠上天的体验。事实证明我没看错人。”

  

  打闹过后,檀健次坐在他怀里把玩他的胡子。“你说,肚里这个是男孩还是女孩?”

  

  “什么都好。”

  

  “那你说孩子以后叫什么?”

  

  “谁生的和谁姓,叫檀小金得了。”

  

  檀健次幽怨的瞥了他一眼,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他都能生孩子了,金世佳还在干这种父姓加上母姓中间加个小就当孩子名的事,真不怕孩子长大后怨他吗?

  

  “生儿子随你姓,生女儿就随我。怎么样?”他兴奋的拱拱他,回应他的是金世佳溢出眼睛的宠爱。

  

  纯洁的白色小花在春日暖阳里恣意舒展,感到夹杂着调侃的笑声,自窗边传入春风洒向这个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大地。

  

                                   --全文完

  

  

  行了,这个新《先婚后爱别想跑》写到这儿就完了。

  各位,我们下一个合集再见。

  

  

  

  

评论(21)

热度(2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