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许欣

宁愿

海两《全员观书体》

    第四章,内德·兰德

    内德·兰德是个加拿大人,身手不凡,在他到从事的危险行当里,还从未遇到过与他不相上下的对手。他头脑冷静,机智灵活,有勇有谋,除非是极其狡猾的大头鲸或者特别诡诈的抹香鲸,一般的鲸鱼都别甩脱他那把带锁鱼叉。


    阿龙纳斯:“我有时候特别不赞成用头脑冷静来形容内德师傅。他有时候行为确实过于偏激,我仍想得起来当时那120分钟内心有多煎熬。”


    康塞尔赞成:“先生说的太对了。”


    捕鲸手白了他们一眼没参与发言,尼摩船长与他对视,随即笑道:“我赞成教授先生的观点,内德师傅有时确实有点……嗯,过于热爱自由。”


    康塞尔闭眼点头:“确实,逃跑计划他制定了好几次,但只成功了一回。要是早成功一些的话,这本书根本就不会这么厚了”


    内德交插着双臂:“喂,不要说制定几次,哪怕用一生的时间,我也要逃出那个牢笼一样的地方。”


  他往往使用诗一般的语言,来讲述他捕鲸和搏斗的故事。他讲述起来像是讲一首史诗,我觉得自己仿佛是在听一位加拿大的荷马在吟唱北极地区的《伊利亚特》

  “《伊利亚特》的语言风格以象征和比喻见长,内德朋友的语言也是。”

    我之所以现在要根据我对他的了解来描述这个颇有胆识的同伴,因为我们已经成为老朋友了,我们已经被一种在最险恶的环境中产生并结下的始终不渝的友谊紧密的连在一起了!啊!勇敢的内德!但愿我能再活上100年,好让我有更多的时间来把你思念!


    怎么说呢,看到这一段后,气氛有点凝固。

    捕鲸手双手抱胸,骄傲的斜倚在沙发上,满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康塞尔拍拍他的肩膀,“永不变的友谊。”

  “那是,毕竟过命的交情嘛。”

  

  “喏,我把您说服了吧?”

  “有一点您让我信服,博物学家先生,那就是如果海底确实存在这种动物的话,那它必须像你所说的那样强大”

  

  事实证明它确实很强大,强大到超出了当时人们思想所能承受的范畴,即使到了今天,我们也无法使用现有科技去完成“鹦鹉螺”号所能做的所有事。



    

评论(15)

热度(2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