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许欣

宁愿

先婚后爱别想跑(18)

    檀健次借了助理的手机,他跑到公司监控盲区,给金世佳妈妈打了个电话。


    “伯母,”他小心翼翼地叫了声,小心翼翼地吸了口气,好像在给自己壮胆,“我想和金世佳…离婚。”


    对面的女人似乎接受不了突如其来的消息,身体不受控制向后倒去,扶住了桌子才堪堪止住。


    “伯母,伯母你没事吧?”他抓着手机的手不住颤抖,心慌的叫了好几遍。


    电话那边传来明显抽气声,“小檀我知道你和我家那混小子一直不对付,但特殊时期你先别跟他置气行吗?等熬过了这一段再提也不迟啊。”


    “伯母,”


    檀健次还没来得及惊讶于伯母知道他和金世佳那糟糕的关系,他的语气越来越焦急:“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这婚我必须得离。”又别人听见,只能压低声音,外人听起来就像一阵急促的喘息。


    金妈妈不傻,她当然知道檀健次在这时候离婚等于光溜溜把自己推倒明枪暗箭的娱乐圈。不脱层皮都不算完的那种!


    尽管跟自己儿子不亲,但她可舍不得。好言好语哇啦哇啦讲了一大通,檀健次都觉得自己有点被唬住了。


    他只能强行把这些动摇都排出耳外,只重复一句话“我要和金世佳离婚。”


    金妈妈心操碎了……


    她想起今天给儿子打的那通电话里混小子不管不问的回应,记心疼自己的宝贝大儿媳,又第n次后悔为什么生了这么个儿子?


    唉……只能怪这桩婚姻它生不逢时。


    “伯母,国家已经颁布了同性恋合法婚姻,只是怕不被人认可而已。熬过了这段时间,我带上金世佳亲自去给您拜年。”


     伯母轻叹了口气,估计也是情绪都发泄完了。 “小檀,你……唉--行,我给你办。”


    计划推进一大步,檀紧绷的神经放松了几分,“唯一一个条件,别让金世佳知道。”


    这回不等对面回应,他自己先匆匆挂断了电话。


    他怕,他怕就这样一声不吭真斩断了两人之间最后那丝联系。


    他甚至想象不到金世佳叫他解释是他该怎么说。


    檀健次呆愣愣的看着手机,脑子开始不受控制回想刚说过的每一句话。


    他不敢相信,那是他能说的出口的。


    檀健次双手叉进凌乱的头发拼命挠揉,通红的双眼布满血丝,眼眶里蓄满了泪水不住打转,但直到眼睛被淹得生疼,他也硬生生的没让眼泪掉下来。


    他没掉泪,嗓子却疼的说不出话


     他甚至不敢去想两人往日的种种,害怕下一秒自己就控制不住打电话让伯母不要继续手继。担心下一秒就给金世佳打电话让他快来。


    檀健次是艺人,他甚至比金世佳这个甩手掌柜更清楚舆论带来的后果。


    

     他想全身而退,但他更希望金世佳这个当事人的当事人全身而退。


    金家办事效率一向很高,办好的离婚手续已经传到了助理手机上。他抹把眼泪,点击了转发。


    等他对着手机发愣,看到明晃晃的“离婚协议”几个大字时,他才确定两人真的没有关系了。他无助的蹲下,眼神没了光。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没有金家的保护,檀健次只觉得自己的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


    而另一边的金世佳正在疑惑为什么给多多打了八个电话他一个都不接。


    他给父母打电话,换来的却只有句“好自为之”


    金世佳不爱上网,他只当是檀健次那边业务没结束,也便没再多嘴。



后文,点这里 


前文,点这里 




我真是手贱啊!!!

我都写了些什么啊(┯_┯)

(疯狂抽打自己的右手)

我想写甜文的啊!!

怎么会这样(;゚Д゚)!

我有罪……

我不是人(x_x;)

评论(32)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