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许欣

宁愿

原稿(22)

  檀健次花了很久才从“开门拿外卖被大灰狼吃掉了”的阴影当中走出来。他用被子蒙着全身,只露出一个足足200斤重的脑袋,幽怨的眼神不住在金世佳身上徘徊似是要将他灼出个洞。

  

  他说:“咱俩现在没关系,你这算强奸你知不知道?”

  

  正在摆弄电脑的男人头也不抬地回他:“那你去告吧,告到什么时候你消气了,什么时候我再出来。”

  

  檀健次:……(好你个金世佳,你舍得我还舍不得呢!)他气的直接呼噜自己头,干脆蒙上被子背过身去不再理他。

  

  刚清理完一批黑粉的金世佳转头看他,回应他的是一只鼓鼓囊囊的檀健次馅儿包子,他宠溺地摇摇头。

  

  等一切都结束了,我就带你回家。

  

  他们像两条平行线样互不干扰,却又默契的相互协作。檀健次觉得,有某种微妙的关系在两人间不断酝酿,如蜘蛛结网般越缠越紧,越绕越密。

  

  冬日的天气,有些干燥。

  

     檀健次处理完手头上的工作,转头看向金世佳,恰巧男人也停了手正向这边望来。

  

  两人就这么远远地对视,默默无言。

  

    檀健次已经忘了当时是谁率先开口打破沉默,只记得金世佳问他吃不吃夜宵,他同意了。没特意挑很高档的地点,只是路边随处可见的大排档,明晃晃的灯泡被香辣的热气笼罩着,露天的棚子映出城市最富有生气的一面。

  

  夜市里人流如志,摩肩接踵,这种下一秒就能被挤没的情况下要是还能认出没打扮过的檀健次,那也是真爱了。

  

  “吃什么?”金世佳把塑料板凳拉到他面前示意他坐下。小孩歪头打量他一会儿,眼神里滚动着800字小作文。心说:看不出啊,你居然这么熟练,印象中那个锦衣玉食养大的少爷呢 ?

  

  檀健次问:“你有什么忌口的没有?我去拿点串串烧。”正在发呆的金世佳“嗯嗯”两声,摇头说没什么。

  

    他埋头挑拣一会儿,冲老板说:“这些串串烧,再要两斤麻辣小龙虾。”

  

  “好咧!饮料啤酒都在那您自取啊!”

  

  檀健次拿了两瓶豆奶,用啤酒起子撬开,端端正正地推到托腮发愣的金世佳面前。他顺着男人的目光看过去--是晚上带着孩子出来散步的一家三口。父母在前面,有意的等着颠儿颠儿小孩,走路的动作如被放慢的镜头。

  

  很平凡的画面,却异常温馨。

  

  金世佳率先回过神,就是面前的豆奶吃了串鸡翅。

  

  

  前文点这里 

  

  

  

  

  

  

  

  

  

  

  

  

  

  

  

  

  

  

  

  

  

  

  

评论(9)

热度(41)